奥巴马批评共和党阻挠医改实施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53

新华网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蒋旭峰)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批评共和党人不惜以政府关门为代价来阻挠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实施,称这将影响美国普通民众的利益并冲击美国经济。

奥巴马当天在美国马里兰州发表讲话时指出,在通过奥巴马医改法案之前,美国是全球唯一不提供全民医保的发达国家,数千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美国医疗体系存在费用高昂但是效率低下的问题。在美国这样一个富裕国家,因为家庭医疗开支而破产的情况不应该再发生。

奥巴马表示,再过五天,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可以通过政府支持的各州健保交易所购买医保产品,保险公司也不能再因为客户的既往病史而拒绝承保,但是有些不负责任的共和党议员为了阻止奥巴马医改实施,不惜以政府关门来要挟,这将威胁整个美国经济。

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将从10月1日开始,如果国会不在10月1日前批准新财年的预算或临时拨款议案,联邦政府的非军事等核心部门将要关门。10月1日另有一层重要涵义,美国各州的健保交易所将在那天开张,健保交易所是奥巴马医改中扩大医保覆盖面的核心举措,旨在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购买有政府补贴的医保产品的平台。

奥巴马医改是奥巴马执政第一任期中与金融监管改革并列的显著政绩。去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奥巴马医改中给医疗补助计划“扩容”的做法将受到一定限制,但“强制医保”等关键条款合乎宪法。在民主党执掌国会参众两院的2010年,奥巴马医改法案获得国会批准,当时没有一位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共和党议员担心医改的实施会使保险公司和医院将改革的成本转移给其他客户和企业。

在2011年成为众议院多数党后,共和党为了禁止给奥巴马医改拨款或拖延医改,实施了约40次立法行动。今年,共和党在党内保守派的推动下,采取了更加激进的举措。上周众议院通过了将联邦政府预算与禁止给奥巴马医改拨款相捆绑的临时拨款议案,26日众议院共和党人又提出在下一次调高公共债务上限时,必须附加奥巴马医改实施延期一年等条件。

美国白宫称奥巴马对未与鲁哈尼会面并不中国外长:安理会应尽快就叙利亚问题通伊朗总统在美掀“鲁哈尼旋风” 美伊僵宁波10月投放326辆出租车 电招系今年浙江有3人死于狂犬病 国庆去游玩丽水老丈人将女婿豪车吊上房顶 称其欠浙江省每年上千件涉侨婚姻上法庭陕西宣传部否认副县长酒后骂人 当事保杭州楼市金九成色不再 银十价格战已打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情况:个别领导温家宝回信四川画家:想念曾一起战斗的兰溪25名80后新城管的上岗培训:扫广州地铁发生砍人事件 拾荒男刺伤乞讨美向全球美国公民发安全警示 称恐怖团杭州男子过斑马线遭三车碾压身亡 警方陆丰回应“大佛低头”:217公斤风压宁波或推食品安全责任险 百人蛋糕中毒各省书记走群众路线:袁纯清栽红薯李鸿美国出台“橡皮擦”法令 未成年人可删嫦娥三号月球车全球征名美国“饭桶”大学生全靠“大胃”赚学费国际观察:伊朗总统在美掀“鲁哈尼旋风中国外长:安理会应尽快就叙利亚问题通芝加哥一架小型飞机发生坠机事故 已致俄驳斥有关常任理事国就叙化武达成共识两女一男在旅馆里烧炭自杀特大假牛肉案 3000多万的熟牛肉都美伊半信半疑“隔空对话” 未实现历史亚冠半决赛恒大4:1狂胜 华人球迷“全省最大电力隧道贯通(图)俄海军将获最新防空导弹系统 发射间隔穆兄会高官被捕 法院冻结穆兄会财产瑞安90后小伙凌晨倒车撞上劳斯莱斯幻日拟投15亿日元培养东京奥运选手 目日本10名“暴走少年”疯狂袭警被捕美国马里兰州一架小型飞机失事 机上3乐清小伙疑遭情敌开车碾轧致死(图)开学在即 家长开夜车做暑假功课年度十大佳片烂片出炉 刘恺威杨幂被封朴槿惠“亲信门”:SK、乐天等多家韩浙江五万多辆缺陷汽车被召回 涉雅阁菱世上最贵的薯片 每一片的价格能吓到你去腾冲不要错过这些特色小吃三少年盗卖游戏“装备” 200多被盗甘肃西夏时期亥母寺洞窟遗址出土大量经德邦出纰漏 只能改空运NBA球员鲍比·布朗长城刻字遭质疑后黄金饰品价格今年首次下调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 降温4-6℃伴“史上最严”奶粉新政10月1日起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