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兄会高官被捕 法院冻结穆兄会财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3:03

新华网开罗9月17日电(记者郑一晗 王蕾)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高层领导、新闻发言人吉哈德·哈达德及其他两名穆兄会高官1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被捕。同一天,开罗刑事法院判决暂时冻结穆兄会及一些伊斯兰组织领导人的财产。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援引安全部门的消息说,埃及警方当天在位于开罗东北部纳赛尔城的一所公寓内将吉哈德逮捕,一同被捕的还有两名穆兄会高级官员艾哈迈德·迪亚卜和马哈茂德·阿布·扎伊德。目前他们已被关押在开罗图拉监狱,因涉嫌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等指控接受检方调查。

据报道,吉哈德·哈达德在穆尔西担任总统期间是穆兄会主要新闻发言人之一,同时还负责联络外国媒体。

同一天,开罗刑事法院判决暂时冻结穆兄会和其他一些伊斯兰组织领导人的财产。被冻结资产的领导人包括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及其两名副手,穆兄会指导局前任主席穆罕默德·迈赫迪·阿克夫,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主席穆罕默德·萨阿迪·卡塔特尼等。

自8月14日埃及警方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在开罗的聚集地发动清场以来,已有数百名穆兄会领导人及其成员因涉嫌煽动暴力被捕。

埃及军方7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埃及检方随后向包括巴迪亚在内的穆兄会高层人士发出逮捕令,指控他们涉嫌煽动暴力冲突。

美国8月份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1阿巴斯呼吁美国直接参与巴以和谈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通电话中国7月小幅增持美债 总额逾1.27美财长批评国会利用债务议题制造不确定日本重启有关修宪的讨论俄外长认为是否打击叙利亚不应意气用事叙利亚外交部谴责西方国家干预叙内政以色列总理月底将会见奥巴马 就伊朗核奥地利发生枪击事件致3人死 或有1名以色列总理月底将会见奥巴马 就伊朗核叙利亚外交部谴责西方国家干预叙内政美国纽约州2000座桥梁被指已老化亟欧盟缓和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埃及法院下令冻结穆兄会高级领导人资产津巴布韦58头大象遭毒杀奥地利发生偷猎者枪击并劫持警察事件奥地利发生枪击事件致3人死 或有1名欧元区7月份贸易顺差增至182亿欧元叙利亚外交部谴责西方国家干预叙内政埃及法院下令冻结穆兄会高级领导人资产中国通过国际合作加强对长白山生态保护我国社保受国际肯定 任务仍然艰巨欧盟缓和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指以色列总理月底将会见奥巴马 就伊朗核华为智能手机在土库曼斯坦受青睐埃及法院下令冻结穆兄会高级领导人资产美称华盛顿枪击事件为个人所为 非组织中秋节文化旅游活动在日本举行美称华盛顿枪击事件为个人所为 非组织瑞安90后小伙凌晨倒车撞上劳斯莱斯幻日拟投15亿日元培养东京奥运选手 目日本10名“暴走少年”疯狂袭警被捕美国马里兰州一架小型飞机失事 机上3乐清小伙疑遭情敌开车碾轧致死(图)开学在即 家长开夜车做暑假功课年度十大佳片烂片出炉 刘恺威杨幂被封朴槿惠“亲信门”:SK、乐天等多家韩浙江五万多辆缺陷汽车被召回 涉雅阁菱世上最贵的薯片 每一片的价格能吓到你去腾冲不要错过这些特色小吃三少年盗卖游戏“装备” 200多被盗甘肃西夏时期亥母寺洞窟遗址出土大量经德邦出纰漏 只能改空运NBA球员鲍比·布朗长城刻字遭质疑后黄金饰品价格今年首次下调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 降温4-6℃伴“史上最严”奶粉新政10月1日起正式团伙自制避孕套炸药包 挖41米地道盗《智取威虎山》获第33届百花奖优秀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