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腾冲不要错过这些特色小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9:20

你对腾冲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和顺侨乡?秋天金黄一片的江东银杏村?亦或是电影《武侠》中那清澈见底的黑鱼河?那么,腾冲的特色小吃有没有让你垂涎欲滴呢?去腾冲,一定记得吃这些特色小吃哦!

腾冲大救驾

卤肉饭

撒撇

腾冲干腌菜

腾冲土锅子

稀豆粉

炸洋芋

烧肉米线

腾冲特色小吃擦凉粉

当然了,熟知腾冲的人就知道,当地的特色小吃绝对不止这几种。

腾冲风味饮食当首推饵丝饵块, 腾冲饵丝系由洞山乡胡家湾村人发明,采用当地特产浆米加工制作而成,至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了,为本地和外来客人所普遍喜爱的一种方便小吃。

腾冲的肉肴颇具地方特色,大薄片已成为滇西名菜,工于火候,长于刀法,用特制的猪头肉片成薄如蝉翼的大片,调料齐全,具有咸、酸、辣、麻、香多种滋味,肉脆嫩,嚼时有劲,回味无穷。另有用猪头、猪脚、猪肚、猪肠子等配全调料烹制而成的烧腊,色泽光亮,皮酥粑、肉肥而不腻,味尤为鲜香浓郁,以之蘸饵块粑粑味道极佳,风味独特。此外,焐猪肉、赶马肉、酥肉、腊肉、火炕干巴、干肠子、豆腐汤……各具特色。银杏猪肚营养丰富,韭菜根、川芎根、防风柜、茴香剁肉圆,都具有滋补食疗功效的美食。

腾冲风味的家常菜酸、辣、苦、咸、甜、香种种滋味俱全,又以酸辣为主,用得最多的佐料是酸大笋、干腌菜、腊腌菜、水腌菜、糊辣子、糟辣子、小米辣、咸菜等调料,都是独具特色的腾冲特产,各种时鲜小菜烹饪都是以味见长。洋酸茄拌青辣子,佐以干鸡枞、大蒜、生姜、芫荽,是最有名的腾冲家常菜。

腾冲咸菜久负盛名,绮罗腊腌菜、洞坪水豆豉、和顺干腌菜、荷花的水腌菜……都具有很大的名气,另外,腊豆豉、豆豉饼、豆腐片、豆腐渣饼、辣椒姜片卤腐、叶子卤腐、萝卜干等味道与众不同。

党建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萨林杰明天将接受手术 确定无缘揭幕战大学生教室里开台打麻将 欲为竞技麻将大学生教室里开台打麻将 欲为竞技麻将篮网主帅:林书豪能带领球队前进妇女集体江边洗刷刷 附近市民称喝水都妇女集体江边洗刷刷 附近市民称喝水都恩比德:揭幕战要送威少“火锅”勇士主帅:利拉德会是新赛季MVP法国着手拆除最大露天难民营 具体安置法国着手拆除最大露天难民营 具体安置俄罗斯称要解决叙利亚危机 确保阿萨德俄罗斯称要解决叙利亚危机 确保阿萨德日本宇都宫市发生连环爆炸 前自卫队员日本宇都宫市发生连环爆炸 前自卫队员今明天北京再陷“霾”伏 后天起将逐渐今明天北京再陷“霾”伏 后天起将逐渐90分钟3次返场 55岁崔健昨晚把杭90分钟3次返场 55岁崔健昨晚把杭有才华!嘉兴12岁女孩与荷兰国家交响有才华!嘉兴12岁女孩与荷兰国家交响杭州绿城队面对上海申花 保级or降级杭州绿城队面对上海申花 保级or降级12万元高收入标准线 需要大幅提高了金红色光泽网纹媲美绸缎 金华发现金线12万元高收入标准线 需要大幅提高了金红色光泽网纹媲美绸缎 金华发现金线“老年宜居环境”是什么模样? 记者带“老年宜居环境”是什么模样? 记者带俄外交部一网站遭黑客攻击 俄方:或为三少年盗卖游戏“装备” 200多被盗甘肃西夏时期亥母寺洞窟遗址出土大量经德邦出纰漏 只能改空运NBA球员鲍比·布朗长城刻字遭质疑后黄金饰品价格今年首次下调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 降温4-6℃伴“史上最严”奶粉新政10月1日起正式团伙自制避孕套炸药包 挖41米地道盗《智取威虎山》获第33届百花奖优秀电杭州一幼儿园里同班的19个孩子高烧 规范缺失监管真空 洗染业面临“清洗泰顺泗溪镇 搜寻89岁老人土耳其执政党地方总部附近爆炸 尚无组或采用七座布局 昌河全新MPV谍照曝G20杭州峰会公报丨开创全球经济增长习近平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杨洋走红后坐地起价?公司:天价片酬系“五仁月饼”别乱叫 今年中秋买月饼要自觉排队安检 热心志愿服务:杭州感谢林青霞继女产后瘦身成功 晒近照神采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