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仁月饼”别乱叫 今年中秋买月饼要对照新标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03:1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8月27日讯(浙江民生休闲频道记者报道)去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就发布了新版月饼标准,新标准出台后的首个中秋节,你买月饼应该对照新标准啦!

必须集齐5种果仁才能叫“五仁月饼”

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胡奇杰介绍说:理化指标有了变化,理化指标有的是适当放宽了,有的指标更加严格了,还有它是对月饼的产品分类又增加了好几类,如滇式月饼、潮式月饼、晋式月饼、琼式月饼这些。

在湖州一家大型超市, 正在售卖的月饼有苏式月饼和广式月饼两种。不过促销员对于五仁月饼究竟是哪五仁也不太清楚。新标准里,对于“五仁月饼”有了明确规定。

这次新的标准里面,是对五仁作出了规定,它必须含有 五种果仁才能叫五仁,但是并不细分哪五种果仁。如果配料中只有四仁,或者有六仁七仁,就不能叫五仁月饼。并且它的 馅料含量要高于20%。 这样是比较严苛的。它这样不能随随便便地叫做五仁。

鉴别五仁月饼方法

市民鉴别五仁月饼最简单的方法是看它的食品标签,食品标签上他会对产品配方作出规定。

这个是五仁月饼,它配方里面明确写明了花生仁、西瓜仁、葵花仁、桃仁和芝麻仁这五仁,另一种只有一种果仁,所以我只有集齐5种果仁才能真正叫五仁月饼,另一种只能叫果仁月饼。

新标准对企业生产影响并不大

在湖州一家月饼生产企业,工人们正在进行月饼的制作,从馅料分配到打压成型,再到进炉烘烤,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月饼生产上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的新标准开始实施了,但对他们整个的生产影响并不大。

湖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王吉星说,馅料含量必须大于65%。我们是所有的企业产品标准当中按照这个执行。

慈禧太后对摄影热情高涨:很会取景和c寻找杭州记忆:怀古咏今大运河歪果仁脑洞大开的配件盘点:手机开瓶盖《一万公里》王大陆出演运动员 被赞“《魔法老师》西蒙·佩吉联手凯特·贝金范冰冰是合影杀手:baby黑瘪 周迅爱奇艺TVB合作拍《再创世纪》 黄宗西湖绸伞精品展开幕“暮光女”向女友求婚成功 计划举办海鲜活海产品陆续上市杭州设立微型消防站杭州更有“智慧”了浙江残奥军团出征“追梦蓝天”航空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我家住在西湖边:茶农汪大伯的幸福生活我家住在西湖边:茶农汪大伯的幸福生活关于骑士新赛季的几点展望温州人钱袋子越来越鼓 人均储蓄高全国温州人钱袋子越来越鼓 人均储蓄高全国阿联合同细节:够59场拿686万葡萄牙国家队名单:C罗伤缺德国国家队名单:小猪迎告别战国庆出境游正值预订高峰期 冷门路线受寻找杭州记忆:怀古咏今大运河寻找杭州记忆:怀古咏今大运河杭州5年要建6个郊野公园5个湿地公园杭州5年要建6个郊野公园5个湿地公园穆帅讽刺拜仁:干说不练假仗义“网约”导游,重在监管自觉排队安检 热心志愿服务:杭州感谢林青霞继女产后瘦身成功 晒近照神采奕G20峰会四大关键词:创新、开放、发17省区医保制度整合 医保“并轨”如县委书记推广旅游:有人现场做鱼 有人菲总统大骂美大使:他就是“伪娘”“金”彩在里约:“浙江制造”包揽四届宝宝心里苦:新买的奥迪就“吱嘎吱嘎”大众尾气门初锤定音 100亿回购48九寨沟县发生特大泥石流 房屋被淹没游陈妍希新婚发感言:要和陈晓牵手平凡的眼袋型的形成原因及其处理办法英国拟在8000所小学推广中式数学教我们的“祖宗海”岂容他人仲裁?福建闽清一男子散布台风灾情谣言被拘留打工妹偷记客户支付密码 先后9次转账上海回应垃圾偷倒苏州事件假乞丐遭路人当街揭穿一幕西湖十景“挂”上了杭州龙翔桥 白天才俄海军总司令:俄埃将于2016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