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暴雨成灾损失惨重 4万居民离家避难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2:3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6日报道,连续几天的暴雨导致加沙地带积水泛滥,4万当地居民为积水围困,被迫逃离家园,到安全地带避难。

据报道,以色列部分地区和约旦西岸自上星期起被暴风雪侵袭,耶路撒冷全城瘫痪,成千上万的住户断电。受这场暴风雪影响,连气候温和的加沙沿海地区也见白雪,加沙大部分地区也暴雨连连,大片低洼地区积水成灾。一些地区的水深约2米,许多人只能通过划船到达目的地。

据报道,此次重灾区之一是加沙城的谢赫拉德万社区,该社区位于当地一个蓄水池附近。那个大水池积水泛滥,给附近居民带来水灾。另一个重灾区是加沙北部杰巴利亚难民营,哈马斯总理哈尼亚和内政部长哈马德乘船到该地区视察灾情。

负责领导当局政府危机处理小组的加沙地带房屋部长贾利兹表示,此次风暴造成了至少6400万美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的损失。另外,巴勒斯坦卫生部官员透露,有一男子在家燃煤取暖时,因吸入浓烟而丧命。

据报道,在14日下午,当局已派出救援部队到部分地区修复电线,并堆放沙袋以防止民宅遭洪水破坏。

报道称,自哈马斯在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后,埃及已加大边境封锁,导致该地区的燃料短缺,断电问题日益严重,救援行动也因此受阻。虽然以色列在周末风暴期间运送了燃料和4台水泵到加沙地带,但目前仍继续严控人们前往该地区。

加沙地带的主要联合国援助机构发言人肯尼斯表示,在此次风暴结束后,国际社会必须施加有效压力,结束邻国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加沙居民“必须摆脱人为的限制,以应对类似这次风暴的自然灾害。”肯尼斯说。(实习编辑:聂萍审核:谭利娅)

金正恩吊唁朝前最高人民会议议员金国泰美国安局称斯诺登掌握情报机构弱点 或泰国旅游业遭反政府示威重创 或能很快欧洲议会深究“棱镜门” 邀请斯诺登视[年终策划]习李创建中国外交新格局中美俄登月能力大比拼 嫦娥技术成熟后新闻人物:智利当选总统巴切莱特《霍比特人2》登顶北美票房榜爱尔兰:退出救助后继续保持审慎预算政大理桂皮村爱心井出水 “甘泉泽校”圆义乌扩大禁燃烟花爆竹范围 冬至不允许睡眠确实有助记忆力美籍华人22年持续资助江西老区教育事美国两名107岁老兵相聚 忆与日本作奥巴马下月将发表国情咨文演说 为中期印尼男子爱“与蛇共舞” 曾与眼镜蛇王猫鼬取暖灯下避寒 四肢并用似运动员(调查:近40%日本人欲赠送圣诞礼物 西班牙办圣诞老人马拉松 现场“大雪飞伊朗称再次成功将活猴送上太空 伊总统日鸟取砂之美术馆办3D映像展 再现异比利时一舞厅天花板塌陷引恐慌 数人受南非现总统祖马呼吁南非民众继承曼德拉黎军队向试图跨境以士兵开火致1人死 日拟购17架“鱼鹰”运输机 计划将于日警视厅特设跟踪狂及家暴对策部门遏制阮宗泽:日本欲借峰会挑拔是画地为牢朝鲜为金国泰举行国葬 金正恩在遗体前重庆被摔男婴16日上午进行开颅手术 住建部:今年全国城镇保障房建设任务全日本岐阜县一男童误入捕野猪圈套 被困英拉排除他信在政坛卷土重来可能性 希卡梅伦私会马云:相谈甚欢 自拍大头照日本确认日本海沿岸存在可燃冰美调查显示单亲父亲较易再次找到生活伴李某某案一被告人律师:结果基本已经没张高丽: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台风“海燕”冲击菲律宾经济河北保定8岁男童遭父亲割喉 疑犯被移德多家银行被指利用股市交易骗取德国税印尼巴厘岛男子咖啡地中发现2000多韩称中国学生“弃日择韩” 赴韩留学人女子坠亡记者采访相机被抢 民警解围也小贝携全家看比赛 父爱爆棚吞小七胖手韩媒:日本的“靖国神社把戏”有辱人类新闻分析:债务警报暂解除 美国经济已斯诺登“别来无恙”:领奖、见父亲、谈永康男子无证醉驾奔驰 撞死一对夫妇后美航天会议禁中国人参加遭多名科学家抵枪手大规模袭击马里军队 其所属阵营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