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私会马云:相谈甚欢 自拍大头照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1:18

12月3日上午,面带婴儿肥的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出现在上海某个酒店。消息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这并非卡梅伦的公开行程,他将在此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有个短暂“约会”。

“两人相谈甚欢,还自拍了大头照。”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跟卡梅伦一起出现的还有多位英国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其中不乏英国知名品牌掌门人,比如,英伦学院风书包Cambridge Satchel、网络定制家具商Made.com。

私会马云助小企业触网

卡梅伦与马云共同见证了英国投资贸易总署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记者了解到,这份备忘录旨在推动英国中小企业通过包括天猫在内的阿里巴巴平台,把英国产品介绍给中国消费者。

其实,中国人熟悉的英国产品,比如,英式红茶,以及英国王室御用品牌都已经在阿里巴巴旗下平台开展业务。英国最大鞋业集团Pentland首席执行官Andy Rubin告诉记者,旗下品牌Speedo、Lacoste(鞋类)等都已经在天猫开店,取得不错效果,“目前,我们正在筹备天猫的第四家店铺”。

“卡梅伦与马云的会面大约持续了20分钟左右,两人讨论了如何介绍英国产品给中国消费者,以及中国产品如何能更方便地抵达英国消费者手中。”上述消息人士进一步透露,“私人会面结束后,卡梅伦向马云引荐了伦敦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并大力推荐伦敦证券交易所。”

就一位当时在现场的工作人员透露:马云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单独在小会议室聊了10分钟左右。

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在港交所上市遇挫后,阿里巴巴一直在寻找新的上市地点。此番英国政府表现出如此积极的态度,并与马云密切接触显然别有深意。

1.2亿英镑提振英国经济

除了私会马云,卡梅伦中国之行可谓成果颇丰。继12月2日见证捷豹路虎签订45亿英镑合约,英超联赛与中超联赛签署合作协议后,12月3日,英国与中国签署了一项新的文化协议,卡梅伦和卫生大臣见证中英医疗合作新纪元。

昨日,卡梅伦宣布与中方签订价值超过1.2亿英镑的英中一揽子医疗保健协议,这将有助于提振英国经济。

记者了解到,这份协议包括4个合作项目。具体的,“Sinophi医疗健康投资”公司签署了价值1.2亿英镑的医院管理及投资合同。其中包括与中国东部的江苏省(8000万人口)最大的医院之一“淮安第一人民医院”成立合资企业,并签署协议建立一家拥有1000张病床的肿瘤医院。

此外,“Heythorp医疗健康服务公司”与“江苏远东(亚东)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成立一家拥有旗舰型多用途医疗设施的合资企业。

对“Sinophi医疗健康投资”公司签署的协议,卡梅伦说:“这项协议为英国医疗服务企业进军中国医疗市场创造了巨大的机遇——到2017年中国医疗消费将增长4000亿美元。我希望能看到更多的英国企业在中国市场上建立伙伴关系并达成交易。”

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则表示:“这些协议的签署意味着英国公司将向中国出口其专业技术——在中国成立公司并投资中国医疗业。双方将从这些新的伙伴和贸易关系中获益。”

文体合约极速修复中英关系

足球协议为卡梅伦开启了中国贸易之旅。记者了解到,英超联赛把中国视为最具发展前景的比赛市场,中国作为东亚市场的核心,每年为英超联赛以及英国贸易创造大约2亿英镑的收入。

这份新伙伴关系协议将在北京举办的一项活动中,由文化大臣玛利亚·米勒和前英格兰国家队暨切尔西队球员格雷莫·勒·索克斯签署。该协议内容包括:英超联赛将与中超联赛以及中国足协共同开展合作项目,帮助中国推广并发展足球运动,包括与北京国安俱乐部、上海申花俱乐部等中超俱乐部进行合作;中超联赛为英超联赛以及英超俱乐部在中国市场上的推广和营销提供支持与建议等。

与此同时,英超联赛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还将宣布一项大胆的计划,进一步推行“学转英超”项目——教练与裁判员培训方案,计划在2016年前为中国培养120万名学员。

(原标题:卡梅伦私会马云:相谈甚欢 自拍大头照)

美国将开售马年吉利美元红包 限量88《壮志凌云》原型“平步青云”成美军官纽约脱轨客运列车司机被指事故前一刻打美国“网络星期一”成交20亿美元俄罗斯前防长涉嫌玩忽职守 本人拒认罪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李书福:中英合作带意大利庞贝古城再塌墙 政府保护文物不人民币“超升”存贬值风险外媒:中国放松计划生育后 不少夫妇“埃塞航空开通飞新加坡航线新加坡金管局提醒民众谨防利率提高债务玩转新加坡一定要探寻的十大精彩景点新加坡利用脸书破案至少10起新加坡如何解决私家车问题?误闯“拼图世界” 新加坡华人公务员沉新加坡公立硕士申请要提前规划安倍政权着力秘保法案 推迟批准核能出金属3D打印机雏形初现 制造仅需15美国秋季“熊出没”事故频发 熊觅食时日媒:中国大学生为何频频自杀美媒:筷子汤勺给中国太空工具灵感男子出海钓鱼遭鲨鱼“突袭” 友人救助男子仿耶稣 背负50斤重十字架26年世界记忆锦标赛开战 “人体硬盘”拼记出门在外也能与宠物交流!美国推宠物可乌克兰示威者包围国家机关恐政变 美支美刊:中国商人如何改变中亚英国《金融时报》:从样板间看中国梦伊朗外长穿梭出访波斯湾邻国 安抚核协美国秋季“熊出没”事故频发 熊觅食时日本确认日本海沿岸存在可燃冰美调查显示单亲父亲较易再次找到生活伴李某某案一被告人律师:结果基本已经没张高丽: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台风“海燕”冲击菲律宾经济河北保定8岁男童遭父亲割喉 疑犯被移德多家银行被指利用股市交易骗取德国税印尼巴厘岛男子咖啡地中发现2000多韩称中国学生“弃日择韩” 赴韩留学人女子坠亡记者采访相机被抢 民警解围也小贝携全家看比赛 父爱爆棚吞小七胖手韩媒:日本的“靖国神社把戏”有辱人类新闻分析:债务警报暂解除 美国经济已斯诺登“别来无恙”:领奖、见父亲、谈永康男子无证醉驾奔驰 撞死一对夫妇后美航天会议禁中国人参加遭多名科学家抵枪手大规模袭击马里军队 其所属阵营暂日本一官员匿名扬言\"无需重建灾区\巴萨转型不看控球看结果 主帅称赢球才美国将发射无人宇宙飞船 为国际空间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