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官员匿名扬言\"无需重建灾区\" 遭网友人肉搜索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5:00

原标题:日本一官员匿名扬言"无需重建灾区" 遭网友人肉搜索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9月26日报道,日本2年前的一篇匿名博文称“主张重建灾区的政治家应该去死”,近日该博文在网上广泛流传并引起轩然大波。这是因为网民推断出发表此番言论的作者竟是经济产业省的一名男性官员。经济产业省掌握事态后表示“很遗憾,将会迅速采取对应措施”,并已开始讨论如何处分此官员。

据悉,这名涉事官员历任经济产业省的科长等职,今年6月份已借调到政府相关团体工作。其工作部门与灾区重建无关。博客虽然是匿名的,但由于内容过激很引人注目,因此遭网友人肉搜索后发现了他的身份。24日午后,此官员的真实姓名及职位等信息已经被晒到了网上。

“无需重建灾区”这番言论是2011年9月发表的。据说此番言论的依据是“灾区原本就是是人口稀少的地方”。此外,今年8月他还发表了针对老年人的“早点儿去死吧”等博文。这名官员在接受朝日新闻的采访时表示“博客是个人的东西,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不过同时他也承认对于灾区的言论“是不道德的”。

25日晚,该博客已经无法浏览,但内容依旧被人们转载并在网上流传。经济产业省25日听取了此官员的情况说明。据悉,如果对他实施处分,将先调其回经济产业省。

在日本诸如此类官员的不当言论不绝于耳,6月中旬一名复兴厅的官员在推特上一再发表中伤市民团体和国会议员的言论。这名官员随后受到停职30天的处分,并被调回原工作单位总务省。

日本总务省在6月中旬面向各部委和机构下发通知,规定“国家公务员在利用推特等社会媒体时,禁止发表中伤个人、团体的言论”。

金正恩视察体育场改建工程 称其代表朝肯方结束围剿 为遇难者降半旗联合国化武调查组重返叙利亚 尚未做出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下跌报收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沪学习考察2013年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第三届杭州学习节昨天网上开幕杭州首个车棚菜园丰收了 护栏上满是蔬杭州市直审批部门减少 审批处室由20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25日普跌涡桨支线机新舟700立项(图)俄罗斯载人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输送3名宇波音宽体机阻击空客(图)空客推轻量版A330(图)国产涡扇飞机明年交付美伊“和平舞蹈”艰难起跳 以批伊伪善马尔代夫总统批评国际社会对马推迟大选巴西总统联大会炮轰美搞间谍活动 称其美报告显示NSA丑闻或致美云计算损失美伊半信半疑“隔空对话” 未实现历史美伊“和平舞蹈”艰难起跳 以批伊伪善北京航展首次增加动态展环节第十五届北京航展开幕 制造巨头争中国第十五届北京航展举办 八达岭飞行动态多款国产军机模型亮相第十五届北京航展国产机型集中亮相北京航展(图)图片新闻:北京航展昨天开幕中国商飞:未来20年中国市场客机需求纽约股市25日下跌国际油价25日小幅走低巴萨转型不看控球看结果 主帅称赢球才美国将发射无人宇宙飞船 为国际空间站法国百万网友为杀劫匪老板求情 当局被澳大利亚丛林大火逼近悉尼 6名消防队G20拍全家福 奥巴马低头不看普京普江苏高校为博新生一“笑” 使各式解数白宫寻求对叙动武授权 国会将召开多次安倍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可能性高 要求叙梦粥扒皮“好声音” 谜团八:选手转身何炅晒与李维嘉17年前旧合照 网友狂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太原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职 与6名吕梁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现200次发射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周立波黄国伦体验盲人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