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职 与6名吕梁落马官员有交集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23:24

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资料图片)

沸沸扬扬传了近一周的山西官员“失踪”事件,昨晚终于有了确切消息。被爆“失踪”的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失职等原因,已被撤销党内职务。昨晚(10日),太原市纪委官网挂出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职”的消息。

官方简历显示,李志江生于1956年9月,现年58岁,山西省寿阳县人。其自1984年起一直在组织人事系统工作,迄今已达30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山西官员,他先后与两名此前落马的山西原省委常委(省委原秘书长聂春玉、统战部原部长白云)共事,并与一名今年落马的山西籍省部级官员——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申维辰曾是上下级关系。

“失踪”近半月被证实已撤职

关于李志江的最近一次公开报道是今年11月26日。当天,太原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据太原红e网(太原市委组织部网站)报道,当天,太原市长耿彦波、太原市委副书记荣彤等太原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了会议。

李志江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并出现在电视新闻画面中。但此后,他再未在公众面前露面。甚至于本月2日、3日召开的太原市委常委会议,他也没有出席。

身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缺席市委常委会议,此举引发了坊间猜测,甚至出现了李志江失踪、被双规等传闻。直到昨晚,太原市纪委才首次正面回复了李志江的“去向”,因违反八项规定、失职等原因被撤职。

与6名“吕梁”被查官员有交集

李志江1984年28岁时步入仕途,进入山西省人事厅编办任干事,其后在山西省人事厅工作了20年,官至山西省人事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2004年,李志江离开山西省人事厅,调任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十八大后被查处的山西“塌方式”腐败中,吕梁是“重灾区”。在吕梁,李志江工作了5年,直至2009年调离。这期间,他与6名“吕梁系”被调查官员发生过交集。

李志江2004年调到吕梁时,白云任吕梁市委副书记。两年后,白云调离,聂春玉起任吕梁市委书记,李志江与白云、聂春玉分别共事了2年、3年。

李志江任吕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5年间,此前被调查的吕梁市原市长丁雪峰一直任副市长;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则一直任副市长。

此外,本月3日被调查的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广龙,2004年至2008年一直任吕梁市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同日被调查的孝义市市长王建国,5年间一直任吕梁市下辖县柳林县的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9年李志江调任现职太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此时担任太原市委书记的正是申维辰。

李志江与上述被调查的山西籍官员是否有关联?对此,官方未发布任何具体消息。

《匆匆那年》首周3天票房2.3亿 成赵薇自拍记录经典瞬间 王菲娇羞刘嘉玲媒体曝王珞丹张嘉佳恋爱 工作忙手机传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杨幂刘诗诗李湘谢娜林允儿陈若仪 女星高仓健与妻子离婚不能合葬 将与孩子同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蒋欣娄艺潇袁姗姗张檬貌美眼熟却半红不高圆圆汤唯刘涛景甜倪妮巩俐 走红毯从高圆圆赵又廷谢娜张杰泰妍EXO伯贤 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王菲范冰冰刘亦菲大S梁洛施温碧霞 女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韩国公认10大“自然美女”韩国公认10大“自然美女”钟丽缇李嘉欣昆凌郭碧婷杨颖惊为天人的全智贤邓紫棋朴信惠当红圆脸女神秒杀瓜赵薇林志颖刘诗诗张国荣明星惊为天人的巩俐章子怡毛阿敏韦唯赵本山范伟 打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现200次发射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周立波黄国伦体验盲人棒球互联网之光主题展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少女时代泰妍晒拍摄花絮照 《The 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第九届电视观众节网络嘉年华摄像大哥再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MissA秀智少女时代允儿F(x)宋王菲谢霆锋复合 揭秘谢霆锋张柏芝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