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可能性高 要求叙总统下台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11

原标题:安倍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可能性高 要求叙总统下台

安倍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可能性高要求叙总统下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中新网8月30日电据《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2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记者会,就叙利亚局势,安倍对阿萨德政权提出强烈批评,称“已经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性非常高。这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的。叙利亚局势恶化的责任在于不顾人道主义状况的阿萨德政权”。

报道称,谈到今后如何应对,安倍表示,“将与各国携手,在收集相关信息的同时为改善局势作出努力”。

记者会召开前,安倍与卡塔尔的国家元首塔米木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安倍谈到“阿萨德政权应该让步”,要求阿萨德下台。针对是否使用了化学武器这一问题,安倍指出,“强烈希望能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尽快查明事实真相。国际社会必须加紧采取行动阻止暴力”。

日本政府某高官28日表示,“基本上与美国保持步调一致”。分析指出,显然安倍政权正在做出调整,当美国政府决意进行军事干涉时日本也将予以认可。

28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美国等国准备对涉嫌使用化学武器的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一事表示,“对叙利亚局势恶化表示忧虑,将与美国等相关国家紧密合作努力改善事态”。

28日,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利亚德 哈达德表示,西方国家对大马士革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根据不足,并表示西方的所有指责都带有政治色彩。

据《华盛顿邮报》28日报道,美国政府认为情报部门已掌握叙利亚政府存储和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确信叙利亚政府21日对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袭击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在荷兰海牙表示,化武调查还需4天,呼吁“给和平一个机会,给外交解决一个机会”。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28日强调,如果美国因化武袭击而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必须经过联合国安理会的批准,这是国际法的规定。

宁波实行交通实践 学员可养成好习惯昨天全省最热是青田温度达39.5℃安吉开设平安视频频道 便民接收服务信浙江省出台毕业生求职补贴 每人一次性浙江省目前尚无高温津贴具体执行标准浙江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允许高三暑期补课杭州教育局:学校已布置的暑假作业小学大桥越天堑物流通四海 浙江交通创新驱湖州市拟提拔任用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浙江省省长李强要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培新小区入住率提高 开车停车矛盾增加天气进入三伏天 西湖提供免费凉茶杭州地铁出现奇葩行为 工作人员倡导文金华用电负荷随气温走高 今夏缺口约4宁波无证夜宵摊扰民 全市半月投诉49宁波海关查获6吨走私野生动物制品宁波北仑海关查获一批假冒袋泡果汁宁波推行交通实践 路考前学员先马路观杭州一小时都市圈全面贯通 杭湖嘉绍四嘉绍大桥过桥费45元 上海到绍兴可省浙江:水资源使用情况与市长考核直接挂浙江规定水资源使用情况与市长考核直接进京航班受雷暴天气影响延误 建议高铁火车东站设施还未完善 乘车需充分预留鼠标一点,是否违建即时验身滨江小区昨水厂电缆被挖断 大面积停水杭州公务用车更新 一律使用国产自主品宁波公交全省首推1小时免费换乘热带风暴苏力生成 周末或许对浙江产生杭州明最高温冲破38℃ 西湖荷花将大梦粥扒皮“好声音” 谜团八:选手转身何炅晒与李维嘉17年前旧合照 网友狂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太原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职 与6名吕梁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现200次发射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张歆艺孙俪杨幂李小璐 女星出道前未整周立波黄国伦体验盲人棒球互联网之光主题展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女星身材越差越敢露:范冰冰麒麟臂邓紫杨幂范冰冰大S孙俪女星整容也无法遮掩韩团之最红黑榜:宋茜最佳儿媳尼坤最上柳岩戚薇童谣霍思燕刘羽琦 未PS照还少女时代泰妍晒拍摄花絮照 《The 走红毯大红大紫的女星:巩俐高圆圆倪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