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天会议禁中国人参加遭多名科学家抵制雅思大作文连接词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5:41

原标题:美航天会议禁止中国人参加

据新华社电位于美国加州的美国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计划11月举行一个国际天文学会议,主题涉及美国航天局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项目,由美国与国际研究团队报告寻找太阳系外行星的研究结果,但申请与会的中国籍研究人员全被禁止参加。这种“歧视性”的行为,引起多名美国科学家的“愤怒”,会议已遭到多名美英知名科学家的抵制。

美国耶鲁大学天文学家德布拉 费希尔教授在写给新华社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她实验室中的一名中国博士后申请参加会议被拒绝后,她联系了会议主办方才知道了相关规定,由于认为“不公平”,她决定带领整个团队抵制这次会议。

“这次会议讨论的是科学以及围绕恒星运行的行星,与国防安全无关。没有机密信息,全都是可公开获得的数据,”费希尔说,“我们的一些同事由于国籍而被禁止参与这次会议,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我已经通知会议主办方,我在耶鲁大学的团队正式抵制这次会议。”

费希尔说,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杰夫 马西等一些重量级科学家也决定不参加这次会议。现在许多科学家考虑能否更换会议地点,以保证此次会议对所有人开放。不过由于政府“停摆”,很难进行相关讨论。“很不幸,我们开普勒项目的同事被卷入这次事件之中”。

被认为有望获得诺贝尔奖的天文学家马西教授对英国《卫报》说,禁止中国研究人员出席会议是“非常可耻和不道德的”,他因此专门给会议主办方写了封抗议邮件,表示“无法参加这样的歧视性会议”。

2011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2011财年开支法案,其中规定禁止美中两国之间任何与美国航天局有关或由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协调的联合科研活动,甚至还禁止美国航天局所有设施接待“中国官方访问者”。

这一条款出自于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商业、司法、科学及相关机构小组委员会主席弗兰克 沃尔夫之手,因此也被称为“沃尔夫条款”。

打造“活力亚太,全球引擎”的重要峰会印尼总统呼吁各方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日媒:女性应该马上停止的22个习惯(罗马尼亚东部发生5.5级地震马来西亚陈嘉庚纪念馆开幕马来西亚陈嘉庚纪念馆开幕埃及释放2名被押加拿大人 加总理表示美国务卿克里:非洲突袭行动表明美国反日媒:女性应该马上停止的22个习惯(天价黄钻项链获评全球最贵 原石曾被当埃及释放2名被押加拿大人 加总理表示帅呆了!越来越有熟男人魅力的J家艺人大马现轿车行李箱双尸案 2华裔青年疑2013年度新州“商业成就奖”揭晓习近平在印尼巴厘岛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奥巴马再促共和党众院议长合作 提高债马来西亚侨领促华裔“赶搭马中超级列车中国留英学生超过12万 女多男少比例伦敦950商家向当局施压 要求放宽中奥巴马再促共和党众院议长合作 提高债体验韩国人参节 优质6年生人参1斤半天价黄钻项链获评全球最贵 原石曾被当实拍罗马尼亚“2013巴克斯”国际葡格鲁吉亚“第比利斯节”上的“幼小们”“土豪金”5S人人关心 《乔布斯》传苍南因台风转移4万余人 安全避难所可阿尔弗雷多 托雷斯:APEC让秘鲁更傅立门:中国是推动亚太地区继续发展的俄夫妇烹美食引来野熊 被困洗澡间报警弗拉基米尔 达维多夫:亚太经济表现抢枪手大规模袭击马里军队 其所属阵营暂日本一官员匿名扬言\"无需重建灾区\巴萨转型不看控球看结果 主帅称赢球才美国将发射无人宇宙飞船 为国际空间站法国百万网友为杀劫匪老板求情 当局被澳大利亚丛林大火逼近悉尼 6名消防队G20拍全家福 奥巴马低头不看普京普江苏高校为博新生一“笑” 使各式解数白宫寻求对叙动武授权 国会将召开多次安倍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可能性高 要求叙梦粥扒皮“好声音” 谜团八:选手转身何炅晒与李维嘉17年前旧合照 网友狂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太原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职 与6名吕梁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现200次发射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盘点古装美人TOP40:范冰冰稳坐第刘诗诗杨幂刘亦菲张柏芝盘点惊艳死人不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