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债务警报暂解除 美国经济已受累拯救乳房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6:40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高攀 蒋旭峰 樊宇)在经历近一个月的政治博弈后,美国国会众参两院终于在16日晚通过临时拨款议案结束联邦政府关门,美国债务违约的警报也暂时解除。但这场17年来的首次政府关门风波已给美国经济造成数百亿美元的损失,而美国财政不确定性的状况仍在持续,给美国企业投资和家庭消费蒙上阴影。

债务风波暂告段落

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16日晚间先后投票通过联邦政府临时拨款议案,给予联邦政府各部门预算,使其可运营至2014年1月15日,同时将财政部可以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2014年2月7日。该议案已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标志牵动世界的美国债务风波暂告段落。

这已不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第一次利用债务问题上演政治秀。与2011年的债务上限谈判和2012年底的“财政悬崖”谈判相比,本轮债务风波谈判不仅“主要演出阵容”未变,“剧情”也很相似。

一是避免美国债务违约仍然是两党博弈的底线。由于美国债务违约将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奥巴马和国会两党领导人均不愿意承担这样的严重后果,因此都坚守债务违约不是谈判选项的立场。虽然共和党为推迟甚至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而不惜让联邦政府关门,但在迫近调高公共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时,共和党作出了让步,放弃将涉及修改奥巴马医改法案的条款加入最后的临时拨款议案。参议院和众议院当天针对该议案的投票程序也进行得相当顺利,并未遭到保守派共和党议员的阻挠。

二是由参议院领袖打破两党谈判僵局。与去年底“财政悬崖”谈判时类似,众议院共和党最初提出的解决方案并未得到白宫和民主党的支持。当奥巴马和众议院议长博纳的谈判宣告破裂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和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接过“接力棒”,提出跨党派议案。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众议院的党派分歧更大,博纳对众议院的控制力也有所下降。

三是风险只是暂时解除,预算支出仍是谈判重点。这几轮谈判民主、共和两党都是在接近最后时刻达成短期财政协议,暂时解除风险,为两党讨论更全面的财政改革争取时间。下一步,民主党希望通过包括增加税收和缩减福利的全面预算协议来取代明年年初将生效的部分自动缩减支出计划,美国两党已同意成立一个预算协商小组来解决分歧。

四是华尔街逐渐习惯美国国会的政治把戏。去年底的“财政悬崖”谈判时,直到最后10天投资者才表现出一些不安迹象,虽然最后纽约股市有所下跌,但跌幅并不大。本轮谈判期间,道琼斯指数最多仅下跌约3%,而在预期两党将达成短期协议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大幅上涨超过1%。

美国经济已受连累

虽然联邦政府重新开门,并暂时解除了政府债务违约风险,但政府关门风波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已经显现。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6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本次联邦政府关门至少已造成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该机构同时将美国经济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的增长率从上月预测的3%调将至2%。

标普认为,短期财政协议可能会让民众担心再次出现财政僵局、政府关门的情形,而不愿增加消费支出,这会直接影响年底假日消费旺季的表现。受本轮政府关门风波影响,美国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已降至75.2,为9个月来最低水平。

另外,考虑到本轮债务上限谈判是在联邦政府关门的背景下进行的,标普担心对整体经济的冲击会比2011年更加严重。在2011年夏季的债务上限谈判和标普首次下调美国3A主权信用评级后,当年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按年率计算仅为1.4%,大幅低于前一季度的3.2%。

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会令企业投资保持谨慎。美联储当天发布的“褐皮书”报告称,美国经济延续温和复苏态势,但很多商家认为政府的财政僵局增加了经营的不确定性。根据美国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编制的衡量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指数走势,目前美国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已接近去年底“财政悬崖”谈判时的水平。而受当时“财政悬崖”谈判影响,美国非居民住宅固定投资在今年第一季度大幅下滑4.6%,而前一季度为增长9.8%。

此外,受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预期影响,自5月以来美国长期利率明显上升,这可能会导致作为美国经济复苏重要动力的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放缓。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约为2%,低于去年的2.8%,这意味着美国经济依然难以打破过去几年的缓慢复苏模式。

随着2014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临近,国会两党议员越来越习惯通过上演政治闹剧捞取政治资本,完全不顾及可能会对美国经济带来的伤害。美国宏观经济咨询公司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自2010年以来美国财政僵局已令美国经济增长损失一个百分点,还使美国损失了200多万个就业岗位。

美国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经济学家说中国对非洲的贡献超过西方美刊:美剧误读计生政策遭中国网友嘲讽欧盟委员会建议给予阿尔巴尼亚欧盟候选俄罗斯打捞出570公斤陨石残体韩国务总理将出访丹麦和芬兰 开展“能安倍向靖国神社献供品 再次放弃参拜台风“韦帕”肆虐日本 安倍将前往灾区伊朗和英国将重开驻对方使馆 两周内互靖国神社秋季大祭开始 安倍顾及中韩将债务大限将至 美两党还没谈拢美参院领袖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及重开联邦美参院通过协议 奥巴马呼吁白宫赢回人伊核谈判各方首次达成共同声明 新一轮美一法学研究生醉酒扭断鸟头 被判监狱《灌篮高手》主编乘霸王车 涉嫌恐吓的美两党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 博纳握拳日本首相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真榊”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称叙已销毁6处化武储访谈预告:政府关门债务危机 美国政治英慈善机构报告称靠救济糊口英国人一年台风“韦帕”肆虐日本 安倍将前往灾区加拿大总理办公楼现“诈弹”引虚惊 一美国参院两党就美债问题达成协议 美股韩国务总理将出访丹麦和芬兰 开展“能白宫称伊朗核会谈有帮助 但不会迅速取美参议院通过解决财政僵局议案 政府“解密苹果最新邀请函四大谜 或亮相iP日本一年有15天法定假日 不会用周末特写:“天亮了,我们就有希望了”——斯诺登“别来无恙”:领奖、见父亲、谈永康男子无证醉驾奔驰 撞死一对夫妇后美航天会议禁中国人参加遭多名科学家抵枪手大规模袭击马里军队 其所属阵营暂日本一官员匿名扬言\"无需重建灾区\巴萨转型不看控球看结果 主帅称赢球才美国将发射无人宇宙飞船 为国际空间站法国百万网友为杀劫匪老板求情 当局被澳大利亚丛林大火逼近悉尼 6名消防队G20拍全家福 奥巴马低头不看普京普江苏高校为博新生一“笑” 使各式解数白宫寻求对叙动武授权 国会将召开多次安倍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可能性高 要求叙梦粥扒皮“好声音” 谜团八:选手转身何炅晒与李维嘉17年前旧合照 网友狂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太原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职 与6名吕梁于正杨蓉杨幂张璇刘亦菲 818娱乐圈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现200次发射running man跑男情史:金钟
拯救乳房如何用0----9的数字组成三位数加三位数等于四位数的加法?(不重复)存在即合理LEDLED電壓LED電壓 電阻 電感LED電壓 電阻 電感 電容LED電壓 電阻1、矩阵运算:线性代数中的矩阵可以用C语言中的二维数组来表示,编写下列函数实现5*5矩阵的运算。(提C语言1、矩阵运算:线性代数中的矩阵可以用C语言中的二维数组来表示,编写下列函数实现5*5矩阵的运算编密码 按一下规律编码:字母A变为E,a变为e,即变成其后的第四个字母,W变成A,Y变成C,什么的家乡米文静的一起作业账号是什么魅第13画魅第13笔画含反义词的三个成语(除开哭笑不得)大显神威是什么关于邓小平英语作文盖世无双先后顺序awfulawful反义词qingboyangyangdeyisi如图,AB∥CD,AD、BC相交于点E,过点E作EF∥AB,交BD于点F(1)求证:EF/AB=DF如图,AB∥CD,AD、BC相交于点E,过点E作EF∥AB,交BD于点F求证:1/AB+1/CD=1比例尺怎么算1比300000实际距离20厘米,图土距离怎么算110分之一加132分之一價156分之一價182分之一加210分 110分之一加132分之一加156大材小用英雄人物的成语及解释presume assume已知多项式f(x)被x-2除,得余数5形容在上战场的成语好句子matlab gui如何通过对应边找出相似三角形神态描写恐龙骨骼化石装架过程中,首先要上架的骨骼是?Internet——深信服AD-2000——ASA5540——路由器3845——核心层交换机4506求两个浮点型变量的和值和差值,通过指针访问变量来实现,两个变量由键盘输入2XL全称模模糊糊意义非凡余弦值为根号34余弦值为三十四分之三倍的根号三十四简月霞第一次世界大戰ab都是n阶可逆矩阵,下列矩阵一定可逆的是在四年级中的25课中的中华不振的含义是什么?中的中华不振的含义是什么?在四年级中25课同步的所有的答案順境埋沒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