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坠亡记者采访相机被抢 民警解围也遭袭击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7:37

外墙粉刷的女子从11楼摔下坠亡

施工方揪记者衣领抢相机

一膝盖顶到民警肚子上

施工方揪记者衣领抢相机

一膝盖顶到民警肚子上

昨日,一名30多岁的女子在棉纺路上一在建工地11楼粉刷外墙时坠亡,5小时内无人报警及拨打救护电话,记者采访时遭工地方抢夺摄像设备,民警上前拦阻时也遭袭击。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文/图

女子外墙粉刷11楼坠亡

上午9点多,棉纺路上一个在建楼盘的东南角楼下,在11楼做外墙粉刷的信阳息县女子李凤芝(音)突然自11楼坠下。

目睹李凤芝坠亡现场的工友称,“掉下来就没呼吸了,头部受伤最严重”。河南国基建设公司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不过,工友们表示施工方并未拨打110和120,而是在距离坠亡现场约10米的东南方搭起篷布,将死者遗体转到这里。

下午3点左右,郑州晚报记者来到工地,在项目部外墙上看到一块有着“安全生产276天”内容的电子屏幕。

2号楼新搭起的大棚外,从信阳息县老家赶来的死者的大哥称,希望弄清妹妹在高空作业时是否曾有良好的安全保障。“到工地才一个月,家里还有两个孩子等着她。”他表示,妹妹的女儿已上高中,儿子则在读初中。

施工方揪记者衣领抢夺相机

桐柏路派出所民警在接警后赶到工地,记者随同进入时遭到工地上10多名男子围堵和推搡,使用相机、摄像机及手机等摄像器材均遭推挡。

其中一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不时挥动双臂,夺走记者相机镜头盖扔在地上,其他几名男子也开始向外推搡媒体记者,还伴有大声的呼喝。

记者见同城媒体一名50多岁的摄影记者被几名男子不断大力向外推时,立即举起相机拍摄,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又冲到记者面前抢夺起相机。男子一手抓住记者的相机镜头,另一只手则抓住记者上衣领口处用力向外拉扯,记者要求其放手他却更大力地将记者往前拉去。

工地上另两名男子见穿白衬衣男子动手,也从旁边跑上前来拉住记者手臂,试图将记者的相机抢走,目睹这一情况的现场其他媒体记者立即上前进行阻止。

民警解围时遭工地方袭击

工地方面一连串阻挠采访并抢夺采访器材的动作,使得本是到场调查坠亡事故情况的桐柏路派出所民警不得不上前进行劝阻。

民警杜梦野试图使抓住记者的白衬衫男子松手,却遭到了施工方一名男子袭击,该男子直接用膝盖顶上杜梦野腹部,并一把拽掉了杜梦野胸前的工作证。

遭到男子的突然袭击后,杜梦野立即反手抓住对方来袭的拳头,民警李玉才上前解围又遭袭击,两人只得不顾施工方其他人员阻挠,将袭警男子制伏在地。

这场冲突很快得到平息,民警将袭警男子带上警车后,男子仍愤愤不平地说着自己的理由。

记者此时才发现自己右手小拇指受伤,而相机镜头因两次被掰对焦出现问题。

对这起坠亡事故,记者致电郑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此前未接到相关反映,将对这一情况展开调查。

华人血腥灭门案惊扰纽约 落魄凶手因嫉“金发女孩”父母否认卖女儿 因没钱放上海自贸区制度框架成型 将迎新一轮政消保法修订多维度保障权益 监管与惩罚福建株连拆迁教师停课劝母 停课50天联合国官员称南南合作带来全球发展新变葡萄牙副总理称葡经济将很快摆脱技术性美国多名政客支持监听 吁欧洲提高自身伊朗移除街头反美海报 此举遭强硬派游北京前三季度离婚数暴增四成 或与卖房北京怀柔一副乡长利用拆迁敛财近千万 美国电视台为“童言辱华”道歉 被指诚中国核潜艇屡遭外国侦查 官兵兴奋“免网民要求数学滚出高考 北京教委称收到九省区市可网查个人信用 注册到看结果“灰代办”黑色交易揭秘:北京买套房省央行个人征信平台体验:网查信用记录要1477吨进口菜油掺入国储库 中储粮评论称转基因食品屡屡混入国储库跟管理英国“小报女王”将接受刑事审判 令世美国多名政客支持监听 吁欧洲提高自身美国多名政客支持监听 吁欧洲提高自身人民日报谈教育实践活动:有些干部只说温岭数百医护人员抗议医疗暴力 呼吁严德媒:窃听丑闻得教训 要像中俄一样变德国社民党称需要成立调查委员会 斯诺英国发生强烈暴风雨天气已致4死 逾6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被调查 曾多次强调英国发生强烈暴风雨天气已致4死 逾6德国社民党称需要成立调查委员会 斯诺小贝携全家看比赛 父爱爆棚吞小七胖手韩媒:日本的“靖国神社把戏”有辱人类新闻分析:债务警报暂解除 美国经济已斯诺登“别来无恙”:领奖、见父亲、谈永康男子无证醉驾奔驰 撞死一对夫妇后美航天会议禁中国人参加遭多名科学家抵枪手大规模袭击马里军队 其所属阵营暂日本一官员匿名扬言\"无需重建灾区\巴萨转型不看控球看结果 主帅称赢球才美国将发射无人宇宙飞船 为国际空间站法国百万网友为杀劫匪老板求情 当局被澳大利亚丛林大火逼近悉尼 6名消防队G20拍全家福 奥巴马低头不看普京普江苏高校为博新生一“笑” 使各式解数白宫寻求对叙动武授权 国会将召开多次安倍称叙政府使用化武可能性高 要求叙梦粥扒皮“好声音” 谜团八:选手转身何炅晒与李维嘉17年前旧合照 网友狂钟欣桐赵薇王菲汤唯明争暗斗反目成仇的太原组织部长李志江被撤职 与6名吕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