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燕”冲击菲律宾经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9:19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5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局15日称,受台风“海燕”影响,菲律宾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降至4.1%。

该局当天发布声明说,台风对菲中部造成的破坏将使菲今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3至0.8个百分点,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可能减缓至6.5%至7.3%,甚至有可能影响明年经济发展。

菲律宾上半年经济发展良好,增长率高达7.6%,居东盟各国之首。总统阿基诺的经济团队曾预测,今年该国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7.3%。

社会经济规划部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说,当务之急是迅速评估损失,确定政府行动应有的顺序。

为此,国家经济发展局将牵头制定重建计划,使受台风影响地区的经济尽快恢复正常。该计划将在两至三周内递交总统批准,并尽快在灾区执行。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4日表示,虽然台风“海燕”给菲中部基础设施和生产造成很大破坏,但对该国经济长远发展影响不大。该机构不希望影响到该国增长趋势和财政整固。

人民日报:蓝天白云饿着肚皮不是美丽中美国政府在美墨边境设中文救援牌帮助偷前总统穆尔西狱中声称起诉现政权 埃及中国军用无人机列装七大军区 担负不同光大证券因内幕交易被罚5.23亿 违河北一医院公开要求随份子引质疑 回应黑作坊卫生触目惊心:灯结蜘蛛网 霉黄四川一乡政府消费欠11万 村民追讨十英国王储查尔斯开始领退休金 已“备胎安倍上任后不足一年遍访东盟十国 意欲人民日报海外版:日本战略短视难赢未来日本应届生就业困难 “血汗企业”在日伊拉克多起暴力袭击致死41人日本将修改教科书审定标准:历史需符合统一与康师傅回应重金属超标:不存在安俄愿向埃及提供全面援助 称不会干涉埃美宣布商业航天计划初获成功中国高票连任教科文组织执委温哥华成为首个回收烟头城市全球近4亿人患糖尿病河北被抱走超生女婴家属诉要求信息公开部分城市尝试“大病提取”住房公积金 北京4年后PM2.5年均浓度下降1/江西4人被控杀人坐牢11年后同村男子北京地铁小广告泛滥 派发专职人员最高武汉病危小伙捐遗体遭拒 红会称接线员安理会敦促刚果(金)政府与M23迅速法军在马里东北部击毙一些“基地”组织美联储候任主席称暂需延续量化宽松政策萨赫勒-撒哈拉国家举行边界安全国际会河北保定8岁男童遭父亲割喉 疑犯被移德多家银行被指利用股市交易骗取德国税印尼巴厘岛男子咖啡地中发现2000多韩称中国学生“弃日择韩” 赴韩留学人女子坠亡记者采访相机被抢 民警解围也小贝携全家看比赛 父爱爆棚吞小七胖手韩媒:日本的“靖国神社把戏”有辱人类新闻分析:债务警报暂解除 美国经济已斯诺登“别来无恙”:领奖、见父亲、谈永康男子无证醉驾奔驰 撞死一对夫妇后美航天会议禁中国人参加遭多名科学家抵枪手大规模袭击马里军队 其所属阵营暂日本一官员匿名扬言\"无需重建灾区\巴萨转型不看控球看结果 主帅称赢球才美国将发射无人宇宙飞船 为国际空间站法国百万网友为杀劫匪老板求情 当局被澳大利亚丛林大火逼近悉尼 6名消防队G20拍全家福 奥巴马低头不看普京普江苏高校为博新生一“笑” 使各式解数白宫寻求对叙动武授权 国会将召开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