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要求美国驻印使馆调离一名外交官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5:19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新德里消息:在美国要求被指控犯有欺诈罪的印度女外交官德夫亚尼·科布拉加德离境后,印度方面当地时间10日要求美驻印使馆将一名美国外交官调离。

印度报业托拉斯通讯社10日援引印政府官员的话称,这名要求被调离的美国外交官涉嫌幕后指使印籍女佣指控科布拉加德欺诈,导致科布拉加德被扣押、侮辱性搜身并交纳巨额保证金后获得保释。

印度政府10日早些时候证实,科布拉加德已经获准离开美国,目前正在返回印度途中。

去年12月,时任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的科布拉加德被纽约警方拘捕,美方指控其为帮助私人女佣获得美国签证而伪造材料、且所付薪水低于美国法定最低工资标准。科布拉加德否认所有指控,后交纳25万美元获保释。

美国与印度的关系因科布拉加德被捕一事陷入紧张。印度对美国实施了多项报复性措施,包括撤销美驻印使馆部分外交特权等。最新的报复措施是印方本月8日要求美方关闭在印首都新德里的一处为美国侨民开设的俱乐部。

美司法部门9日宣布正式起诉科布拉加德。针对她的罪名仍是用“欺诈手段”帮助其佣人获取美国签证以及“做虚假陈述”。美方同意印方把科布拉加德调往联合国工作,但要求取消对她的相应外交豁免权。在遭到拒绝后,美方要求这名外交官立即离境。

英国《卫报》评论称,科布拉加德的离境是美印之间最终达成的协议,此举意在缓和两国因此事而起的外交风波。但此次风波看来一时难以平息,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已推迟原定下周对印度的访问。(完)

薛蛮子案仍在公安侦查阶段 检察机关尚印度被扣女外交官已离开美国日本和歌山县拟将1300年老树搬进历受福岛核泄漏冲击日本一牧场破产 其经美国女子翻车坠池塘 因池水结冰幸运捡“过气”电话亭被打造成小型图书馆投入奥朗德欲起诉法国杂志 称“情人”报道美国一河流被化学品污染 近10万人用日本艺术家用咖啡创作“惊悚外星人”走法杂志称总统与女演员有染 奥朗德欲起迪斯尼门店推“圆公主梦”活动 每小时日媒称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开展批评日本舆美国女子翻车坠池塘 因池水结冰幸运捡奥朗德欲起诉法国杂志 称“情人”报道“过气”电话亭被打造成小型图书馆投入韩总统朴槿惠将率70人经济使节团访问受福岛核泄漏冲击日本一牧场破产 其经美国一河流被化学品污染 近10万人用韩美将于13日在华盛顿举行TPP预备少年阻拦炸弹袭击不幸身亡 警方建议追日本冷冻食品厂工人作业靴上检测出农药浙江抽查节日市场 李宝赢堂等电子秤\浙江多所小学:\"三好学生\"等评优国家科技奖励大会浙大摘奖11项 获奖浙江:千分之一省域面积建成世界一流供“温州指数”中英文同步上线10日向全大二女生每月给爸妈写信 一封家书显温村干部9万白条吃垮小饭馆 单据累积十日本冷冻食品厂工人作业靴上检测出农药波士顿爆炸目击者遭击毙案调查完成 F日本国安局成立,隐现对华敌意四川两男子嫖宿13岁幼女被诉强奸罪 国产手机纷纷换抢市场 独立放权是成败以色列极端组织亵渎当地清真寺 遭温和福岛核电站2.6吨污水泄漏渗土壤 东调查称部分英国家长会报假地址助子女报加沙地带暴雨成灾损失惨重 4万居民离日本岐阜县一男童误入捕野猪圈套 被困英拉排除他信在政坛卷土重来可能性 希卡梅伦私会马云:相谈甚欢 自拍大头照日本确认日本海沿岸存在可燃冰美调查显示单亲父亲较易再次找到生活伴李某某案一被告人律师:结果基本已经没张高丽: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台风“海燕”冲击菲律宾经济河北保定8岁男童遭父亲割喉 疑犯被移德多家银行被指利用股市交易骗取德国税印尼巴厘岛男子咖啡地中发现2000多韩称中国学生“弃日择韩” 赴韩留学人女子坠亡记者采访相机被抢 民警解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