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强调美“重返亚太”政策并非对抗中国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1:50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0日表示,美国推行“重返亚太”政策并非为了寻求与中国进行对抗,因此亚太地区目前并未处于“新冷战”边缘。

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在美国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军官学校发表以美国亚太政策为主题的演讲。她说,“我们并没有在寻求新敌人”,“在亚洲,我们并非处于一场新冷战的边缘”。

希拉里·克林顿说,美中关系已从上世纪70年代几乎没有联系的状态发展到如今“根本无可逃避地互相依存的关系”。她说:“一个繁荣的中国对美国有利,而一个繁荣的美国也对中国有利”。她表示,美中成功建立一种有效关系,对促成亚太地区和平繁荣不可或缺。美中正在努力减少两国军方发生误判的危险,建立一种可持久的两军关系。

春运信息每日报(8):航空客流进入节广东地区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建议旅上海:商家促销禁用“最低价”意大利邮轮触礁:船体搁浅 造成3死英国:妇女要求免费摘除PIP隆胸假体南宁一辆汽车失控连撞路人致28人受伤“孩子跟谁姓”成中国独生子女夫妇离婚浙江日报社论:热烈祝贺省十一届人大五夏宝龙同志简历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各代表团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省政协企业家之友社举行理事会夏宝龙看望浙江商会会长座谈会代表时指见证履职:人大代表——发展海洋经济更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在杭举行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46“两会”观察:2012期待民生“加速关注春运:300名外来务工人员乘车专Smart绿色能源概念皮卡亮相韩油轮爆炸 5人遇难八天800里 两名大学生徒步回乡扒窃“老手”疯狂作案 盗窃50多起温州:男子轻生被困山林 警方“开林省高院:2028名醉驾人员被处实刑铁路窗口售票预售改为提前10天5万人报名团购恋人回家过年我省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杭州、宁波、嘉兴、绍兴、衢州、驻浙部杭州春运7座以上逢车必查 4749名江山学生遭绑案迅速告破 微信绑定的手浙江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员受贿贪污一审舟山六横跨海大桥投资175.2亿 获杭州一岁多男孩在20楼追气球 追着追宁波交警出绝招整治 “破胎器”应对8月1日起 浙江高速将实施新客车车辆浙江富二代成立“国际帮”黑社会组织被女子喝同事一瓶水后失忆12小时 举冷空气暂时不来 春节里感受“春”意划船赏月致3人溺亡 船主被控过失致外媒:安倍访印连发遏华信号 日印向东泰红衫军领导人遭枪击 警方:袭击基于2013中国捐赠百杰榜出炉 退休领导美军宣布在本月将在冲绳部署12架F-印度要求美国驻印使馆调离一名外交官日本国安局成立,隐现对华敌意四川两男子嫖宿13岁幼女被诉强奸罪 国产手机纷纷换抢市场 独立放权是成败以色列极端组织亵渎当地清真寺 遭温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