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员受贿贪污一审获刑12年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0:34

记者从温州龙湾法院获悉,原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员(正处级)陈国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60000余元,并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有财产共计人民币12724元。法庭判决被告人陈国荣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0000元;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0000元。

陈国荣,男,57岁,浙江金华人。1998年10月12日,任浙江省第五监狱副监狱长、党委委员;2001年11月14日,任浙江省第五监狱政治委员、第五监狱党委副书记;2003年4月30日,任浙江省第五监狱党委书记;2008年11月1日,任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员。

2000年至2012年间,被告人陈国荣在相继担任浙江省第五监狱副监狱长、党委委员、政治委员、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员职务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为丁某(另案处理)在浙江省第五监狱承包基建工程及其外甥女报考浙江省第五监狱公务员等事项提供帮助。为感谢及继续获得关照,丁某多次以拜年、陈国荣出国等名义送其财物共计人民币308790余元,陈国荣均予以收受。

2004年至2008年,被告人陈国荣担任浙江省第五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为下属同事、朋友在人事升迁或工作安排等方面提供关照,并为此多次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83280余元。

2004年至2009年间,被告人陈国荣在担任浙江省第五监狱党委书记、政委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宋某承包浙江省第五监狱基建工程及其亲戚人事调动上提供帮助。为感谢及继续获得关照,宋某多次送其财物共计人民币70740余元,陈国荣均予以收受。

2012年2月11日,陈国荣在金华市某饭店请朋友吃饭,消费金额为4014元,并开具了付款户名为杭州月牙湖实业有限公司(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全额出资的国有企业)的发票。同月,陈国荣又提供该公务卡给丁某由其消费两次共计5491元,并开具了付款户名为杭州月牙湖实业有限公司的发票。后陈国荣将以上票据交由其专职驾驶员潘某拿到杭州月牙湖实业有限公司以招待费名义报销。报销所得现金9505元归其个人所有。

2012年8月4日,丁某再次持被告人陈国荣的公务卡在金华市某饭店消费3219元,并开具了付款户名为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发票送给陈国荣。陈国荣亦让潘某拿到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以接待费名义报销。报销所得现金3219元归其个人所有。

2012年11月25日,被告人陈国荣被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检察院传唤到案。

庭审中,被告人陈国荣对指控的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对指控的贪污犯罪事实提出其主观上并无贪污的故意,只是对公务卡使用制度的不熟悉。其辩护人则认为陈国荣受贿情节一般,非特别恶劣,其虽收受他人财物,但并非均有为他人谋取利益,故指控的部分事实不应认定为受贿,另被告人陈国荣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请求法庭考虑陈某受贿数额及情节,作出公正的判决。(编辑 吴敏洁)

温州:通过朋友牵线搭桥 夫妻俩非法吸张鸿铭任杭州市委副书杭温线推出“门到门”客运专线 15公金华:男孩拿着牙签当玩具 一不小心扎杭州:半米长蛇溜进电金华武义公安用微博线索找到失踪女生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公布工资指导价同比上杭州一男子清早出门被高楼掉下的螺丝钉杭城公办小学第一批录取名单 7月10亚洲首个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飞落海宁 杭州出现血腥哥特式婚礼 婚宴上出现十金华市唯一五星级酒店卫生检测不合格温州14岁驴友失踪8天无果 救援人员杭州两岁女孩超市被抱走 嫌疑人是爸爸杭州桐庐儿童失踪案或为人际纠纷 警方杭城重高录取线出炉 公办初中同样成绩温州苍南财政局干部职工357人购14本周气温将冲破35℃宁波奉化10亿打造会客厅 蒋氏故里做专家支招:应对强降雨带来洪水等灾害 三个90后黑客盗取百万游戏点卡 价值2013一季度城市人均薪资榜 杭州4浙江4个普通收费公路项目今日24时提杭州教师嫌一楼太潮 想把自家房子拆成丽水男子与按摩女发生感情纠葛将其割喉网传教师著书揭黑被捕 浙江玉环警方:为了9000元 丽水缙云两男子介绍未杭州现假币 九堡一菜场有人收进“C1万余名浙大学子毕业 新任校长林建华谈梅雨带南移减弱 浙江舟山六横跨海大桥投资175.2亿 获杭州一岁多男孩在20楼追气球 追着追宁波交警出绝招整治 “破胎器”应对8月1日起 浙江高速将实施新客车车辆浙江富二代成立“国际帮”黑社会组织被女子喝同事一瓶水后失忆12小时 举冷空气暂时不来 春节里感受“春”意划船赏月致3人溺亡 船主被控过失致外媒:安倍访印连发遏华信号 日印向东泰红衫军领导人遭枪击 警方:袭击基于2013中国捐赠百杰榜出炉 退休领导美军宣布在本月将在冲绳部署12架F-印度要求美国驻印使馆调离一名外交官日本国安局成立,隐现对华敌意四川两男子嫖宿13岁幼女被诉强奸罪 国产手机纷纷换抢市场 独立放权是成败以色列极端组织亵渎当地清真寺 遭温和福岛核电站2.6吨污水泄漏渗土壤 东调查称部分英国家长会报假地址助子女报加沙地带暴雨成灾损失惨重 4万居民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