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运7座以上逢车必查 4749名客车驾驶员通过资格认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21:22

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叠加,人员流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超过九成的客流集中在路上,是一年中交通最为集中的时期,也是事故多发期与道路易堵期。今天,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浙江省公安厅铁路交警支队联合在杭州火车东站枢纽进行了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到2月24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火车城站和去年刚刚启用杭州东站枢纽预计将发送旅客432.3万人次(日均10.8万人次),预测客流将同比暴增22.4%。对此,交警部门从去年底开始就着手部署春运备战各项工作。目前全市已有4749名客运车辆驾驶人通过资格审查和专项学习。

同时,交警部门开展了违停整治“大会战”与“路口300米严管”等针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以及“两非”车辆综合整治,严查违法停车、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截至2013年12月31日,杭州市区拖移违停车辆2655辆、现场处罚违停违法行为6161起,非现场抓拍违停违法行为83857起;今年1月份以来,全市公安交警已查处酒后驾驶442起,醉酒驾驶122起。

围绕春运,下阶段交警部门将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度。

在绕城高速公路、国省道省际、市际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要实行24小时勤务,重点检查长途客车、微型面包车、旅游包车等是否存在“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市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周边道路设立执勤点,严查客车出站超员、“黑车”运营等违法行为;在宾馆、饭店、酒吧周边道路设立执勤点,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江干交警大队东站枢纽中队中队长鞠秀杭说,春运期间将在火车站周边24小时巡逻,严查“两非”车辆,对7座以上的车辆逢车必查。没有春运资格证的营运车辆或者有超员超载行为的车辆,都将严办。

在绕城高速公路上重点查纠客运车辆高速公路违法上下客、重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各种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易导致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利用现有视频监控资源,实时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巡查,及时发现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上下客、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行为并固定证据,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在执法服务站组织拦截、查处。

交警部门还将会同安监、交通运输和治安部门,对客运企业、场站开展明查暗访,检查客运企业、场站是否配备安检设备、人员,严格落实旅客安检措施,杜绝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检查烟花爆竹、民用爆炸品生产、运输企业是否严格按照治安部门审批的线路,使用安全合格的车辆、守法负责的驾驶人运输烟花爆竹、民用爆炸品,对不经审批运输、不按指定线路运输、使用不合格车辆运输等严重违法行为,严肃进行处罚。(编辑 吴敏洁)

浙江人喝酒易上脸 如果你吃着这些药春台州一女子烧炭轻生没死成 却致楼上住96317到底灵不灵 食安办:食品安杭州保障房再推出两项便民举措 廉租房吃饭买东西付停车费 杭州市属医院市民小车坠桥副驾驶遇难 男司机:该怎么和冷空气光临最近三天有小幅降温 雾霾将杭州黄龙游客集散中心可以搭免费巴士去杭州治水搬来“细菌兵团” 黑臭河道彻杭州半山森林公园附近挖出了古墓 墓穴义乌长途汽车春运涨票价? 其实只是把苍南"诚信老爹"吴乃宜去世 用6年还杭州商场扒窃少一半 270只移动监控杭州公共停车场使用率浙江高校“三位一体”招生提前新增10儿子6岁从广西被拐卖到福建 7年后温浙江“单独两孩”已违地上撒满百元大钞 绍兴居民自发围住“台州椒江路边一越野车四个轮子没了 路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苍南"诚信老爹"吴乃宜去世 6年还清温州企业家苦干1年挣百来万 妻子炒房直播:万事利集团2013年度盛典——浙江春运遭遇雾霾影响 今日凌晨起十条2013年浙江GDP增长8.2% 人温岭企业安全生产大整顿 关停企业242013年浙江反腐查处了7个厅级干部义乌大一女生远足 搭车加徒步35天走杭州凤起路中河路20日起因地铁施工部杭州东站惊险一幕 2岁女童踉跄跌入高江山学生遭绑案迅速告破 微信绑定的手浙江未成年犯管教所调研员受贿贪污一审舟山六横跨海大桥投资175.2亿 获杭州一岁多男孩在20楼追气球 追着追宁波交警出绝招整治 “破胎器”应对8月1日起 浙江高速将实施新客车车辆浙江富二代成立“国际帮”黑社会组织被女子喝同事一瓶水后失忆12小时 举冷空气暂时不来 春节里感受“春”意划船赏月致3人溺亡 船主被控过失致外媒:安倍访印连发遏华信号 日印向东泰红衫军领导人遭枪击 警方:袭击基于2013中国捐赠百杰榜出炉 退休领导美军宣布在本月将在冲绳部署12架F-印度要求美国驻印使馆调离一名外交官日本国安局成立,隐现对华敌意四川两男子嫖宿13岁幼女被诉强奸罪 国产手机纷纷换抢市场 独立放权是成败以色列极端组织亵渎当地清真寺 遭温和福岛核电站2.6吨污水泄漏渗土壤 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