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韩国首尔举行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1:49

6月16日,在韩国首尔,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韩国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协办的第六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1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人民日报、新华社和朝鲜日报、中央日报等中韩30多家主流媒体的40余名代表就“媒体在促进中韩关系及东亚和平与发展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理性深入的讨论,取得了广泛成果。

蔡名照在演讲中说,去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北京成功会晤,就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一年来,中韩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

他指出,中韩关系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与两国媒体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中韩媒体加强交流合作,顺应两国民众的期望,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希望中韩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大对彼此国家的报道力度,不断提升媒体务实合作的质量和水平。

金钟在讲话中表示,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为促进两国在政治、外交、新闻、文化等领域加深相互理解和互信作出了重要贡献。

金钟说,中韩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经济交往密切,今后应继续深化新闻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鼓励民间友好交往,携手发展,共享未来。

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次,轮流在中韩两国举办。对话的宗旨是鼓励两国主流媒体负责人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理性、深入的探讨,加强两国媒体的相互信任和务实合作,为进一步夯实中韩友好关系的基础、推进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营造和谐的舆论氛围。

两院院士热议和总理“话经济”摇中车牌后有喜也有忧公共自行车锁止器会说话 语音提示租还今日聚焦:浦江非法占地37亩违建厂房杭州明天中考:中考越来越像高考——考小落荒偷而逃众人围捕杭州城市总体规划公示非法建厂房两万多平米杭州交警查获世界杯开赛后首个醉驾者聚焦世界杯:杭州交警查获世界杯开赛后途中让“代驾”回家 男子在停车场酒宁波北仑闹市区 宝马连撞六辆路边车前车违停后车疲劳驾驶 严重追尾车头“女汉子”情绪激动 手脚并用砸警车我省开展纪念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草案今起公示盗墓疑云:举报人——有人计划盗挖古墓平阳“山寨鱼头王被指有毒”追踪:检测浙江义乌:弃婴后反悔 女子返回寻儿宠物寄生虫传染人 一岁孩子险失明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走基层 美丽浙江行:永嘉——治护并举浦江:非法占地37亩违建厂房两万多平身边的共产党员:沈功锵——36年驻守身边的共产党员:李伟儿——用爱心给盲2014浙商大会暨移动互联网峰会在杭武义:第二届亚洲杯桥牌锦标赛开赛(联播调查)宁海:村务“权力清单36王辉忠在宁波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浙省政协“民生论坛”热议教育资源均衡配[高考]五千学生霸气“喊楼” 为考高校现多个“山寨”世界景点 前身是世超大黄钻拍卖创纪录曲婉婷7月杭州开唱 想站在歌迷中 唱李敏镐全智贤少女时代范冰冰赵薇 意想20140411《钱塘老娘舅》:舅爱袁姗姗泡澡惨遭PS 盘点明星被恶搞爆陪女同事过更年期 男官员太肉麻小默多克为避免外界更多批评辞任"天空浙江春运增开77对列车 预计运送旅客杭州到洛杉矶全货运航线开通 12小时金华欲建设为浙中水乡之城引关注 已圈舟山海景颐园楼房质量浙江一男子抢劫8元逃亡17年被抓 称杭州地铁迎来特殊客人 首批地铁警犬已浙江:7月1日起对酒类经营实行特别标海尔电视、京东战略合作为消费者创造价福利院里过新年员工起诉欠薪 老板4.5万枚硬币还北京男子在地铁车厢内赤身裸体 涉寻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