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抢劫8元逃亡17年被抓 称最对不起女儿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19:06

时隔17年,已经40岁的廖永学再次踏上了桐乡这片土地。

出逃时,他才23岁,还是小伙子,女儿才14个月大。现在,已是中年的他被警方从新疆喀什押解回来。

“我知道,总有一天会被抓的,总该承担这个责任。”看守所里,廖永学长呼一口气,“现在心里终于踏实了。”

10月25日上午,桐乡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案子。

1995年11月1日,在砖瓦厂打工的四川人廖永学,因为缺钱用,伙同他人盯上了停靠在桐乡长山河上阳桥边的一艘运输船。

晚上9点多,他们带着尖刀等工具,潜入船里。

当时船上的一对夫妻发现了他们。

打斗过程中,廖永学用随身携带的刀捅向船老大李某。

因为动了刀子,几个人都很慌,匆忙搜了一圈,最后抢了8块钱、一件西服和一双球鞋。

躲了两天,后来听说被捅伤的船老大因为失血过多死亡,廖永学顾不得妻子和才14个月的女儿,仓皇出逃。

这一逃就是17年。转机发生在今年9月。

同在桐乡打工的廖永学的哥哥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只有一个账号和一个“吴启中”的名字。廖的哥哥向这个账单打了4.5万元。

同样奇怪的是,这个号码在廖永学的姐姐手机里也有,存的名字是“华弟”。

警方最后了解到,这个“吴启中”就是廖永学,他打电话来借钱说要买房。

为尽快将廖永学抓捕归案,警方分别派出两路专案组民警分赴四川、新疆调查。

10月19日晚8点,专案组民警终于在新疆麦盖提县刀郎小区将正在等车的廖永学抓获。

“他一开始很惊讶,后来很沉默,问什么都不说。”第二天,民警就把人带回桐乡。

前天下午,记者在看守所看到了廖永学,他又黑又瘦,看起来比40岁的实际年龄老好多。

他说,逃到新疆后,他一直在矿井里挖煤,以“吴启中”的假身份生活。

“刚开始,总是做噩梦,也没什么朋友,一见到警察就躲。”廖永学说,这些年,过得其实挺不容易。

2006年,他又和一个女人结合;次年,又生下一个女儿。他想在新疆安家,这次借钱就是想买房子。

“有了老婆孩子,我丢不下他们。”廖永学说,虽然没去自首,但他心里有数,“总会有一天,肯定会被抓到的。”

他说,最对不起的就是两个女儿。(编辑:章力程)

台州医药代表牵出假药窝案 500多家杭州土地出让规则再现重大变化宏观政策浙江平阳:生父失踪一甲子 六旬老汉认只因琐事缠身 浙江瑞安一女子三天疯狂铁路今实行新运行图 杭州至合肥首次开诸暨:与房产商股东是亲戚 买房不签合新人为讨彩头独爱太子湾 草坪修复每年教师资格证报考人数创纪录 杭州三天超老婆有外遇 苍南一男子伪造250万欠杭州18套公租样板房出炉 本期选房2宁波:司机一个急刹车 千斤黄鱼撒路上外交部送来感谢信:西湖龙井成普京60浙江9月CPI同比上涨 涨幅低于全国2013年国考15日起报名 16家涉浙江:第19届房博会周五开幕 参展数今秋首股冷空气16日晚影响浙江 最低“中间人”不好当 台州温岭首例介绍贿温州苍南一老人公寓煤气爆炸 炸通三间温州兰博基尼绑架案开庭 主犯数罪并罚台州大陈岛成为浙江首个省级海洋开发与浙江仙居:小区保安为赌博监守自盗 获浙江瑞安著名画家施美生学生领取遗产遭宁波海曙:离家出走“玩”失踪 两对夫中了《中国好声音》二等奖?台州小伙被打工14年妻儿同患精神病 台州男子自台州执业律师近八百人 经办民事案件中宁波东钱湖筑岛与堆岛设计方案获世界建宁波:妻子邻村公然重婚 男子起诉并要乐清虹桥一对夫妇俩窨井里遇难 疑因沼苍南一老人公寓发生煤气爆炸 炸通三间杭州地铁迎来特殊客人 首批地铁警犬已浙江:7月1日起对酒类经营实行特别标海尔电视、京东战略合作为消费者创造价福利院里过新年员工起诉欠薪 老板4.5万枚硬币还北京男子在地铁车厢内赤身裸体 涉寻衅罗马尼亚一飞机迫降2人死亡 数百人搜伊拉克东部一葬礼现场发生爆炸袭击 造纽约新市长用刀叉吃披萨 引发市民不满韩美第九轮核能谈判结束 核心问题分歧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涨跌不一报收法国沙特联手力挺黎巴嫩安倍游说冲绳获认可 美普天间基地搬迁杭州直系亲属迁移户口放宽 迁户容易读美国国务卿访问菲律宾 谈及东海防空识乌第一副总理称将“很快”与欧盟签署联美国51头鲸鱼搁浅 死亡总数上升到2美国参议员写信阻挠华为参与韩国无线网以色列贝都因人举行抗议活动反对重新安联合国宣布2014年为“声援巴勒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