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广西最高山顶机场后 大连耗资数百亿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1 07:00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9月14日,众多运输土石方重型卡车穿梭在辽宁省大连新机场建设工地。

2014年9月14日,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北部的大连新机场建设工地,众多重型卡车往返山海之间,将附近挖山的土石方填到海里造机场。而大连新机场的总平面图(概念性规划)、新机场沿岸商务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等图于当日亮相。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图为众多运输土石方重型卡车穿梭在辽宁省大连新机场建设工地。由于旅客吞吐量增长迅速,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目前已经超负荷运行,经过三期改造后,其运输能力也将在2016年左右达到饱和。2012年年初,大连开始兴建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项目。新机场采取离岸填海的方式建设,面积达20.87平方公里,工程总造价初步估算约263亿元,建成后能起降世界最大客机空客A380并成为世界最大的海上机场。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图为众多重型卡车在辽宁省大连新机场附近被开采的山上拉土石方填海。 据媒体2013年8月报道称,这个造价数百亿的新机场不仅没有填海手续,立项都未获批。按规定,我国填海建设的机场项目审批流程是首先须由国家发改委正式审批通过,再经国家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审批和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新机场的填海工程开始于2012年3月20日,但项目部工作人员和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在2011年就已开始填海施工。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9月14日,在辽宁省大连新机场建设工地沿岸的地上摆放的大连新机场商务区下一步工作计划图。据悉,在紧邻渤海海岸线的一侧,短短30公里的范围内,密集排列着包括大连金洲湾海上新机场、周水子国际机场及土城子、黄龙尾军用机场在内的四个机场。而整个大连市包括所有的军用机场在内,更是总计有多达10个机场。专家称,军用机场和其他机场密集存在使得空域特别拥挤,安全令人担忧,因天气因素备降其他机场也不太可能。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大连金州湾国际机场规划图。专家还表示,飞机的频繁起降会使海上跑道更容易出现裂纹,这将给飞行安全带来致命隐患。海上机场不仅造价高昂,是建造内陆机场的十倍左右,如果再加上未来的维护和修补,其总体成本甚至可能达到普通机场的20倍之多。

GOT7 JB发生交通事故 受到惊吓EXO LAY喜欢掏耳朵 XIUMISuper Junior神童设计团服习近平:发扬丝路精神 建设友谊的丰碑浙江宁波发生虐猫事件:眼被戳瞎 牙齿22家污染企业被关停绍兴下跪医生得到道歉央行一主任受贿30万别让爱美之心毁了自己的脸:微信兜售假大学生开学校门口练摊卖新生用品 入校两狱友被判死刑 连环劫杀5名三陪女被合肥发生一起恶性绑架案 歹徒挟女生索福州路口设“拉链”防“中国式过马路”东阳技校生活污水直排水库 治理程序复鄂尔多斯称野生鸟类死亡与水质无关?官深圳罗湖警方回应200万理发预算 一“团购越南新娘”走俏遭热捧 公安部:2015年考研时间提前 将于2014温州龙岗九中一女生课间持剪刀猛戳同学DNA揭126年前杀人犯“开膛手杰克EXO鹿晗身体不适向粉丝道歉 不能参三名盗贼闯进库房抢走1.5吨昆仑玉 Super Junior成员金希澈上金希澈对代写作业振振有词 比起过程结具荷拉遇同名同姓男子 刘在石机智打趣少女时代Jessica与阿娇旧爱传婚我国32年首次未监测到中华鲟自然繁殖《我们结婚了》宋再临与金素恩成假想夫王思聪否认巨资为兔女郎拉票 告网站侵“吞钉男”现身安徽 多次吞钉四处编谎92岁抗战老兵捡破烂为生 寻找69年夏恒战胜张智勇 音乐顽童玩转经典女明星拍戏之苦痛:大S憋出一肚子大便《万万没想到:生活才是喜剧》新书首发[娱乐]深圳酷暑难耐 成龙大哥辛苦排安吉游客被困景区 最新搜救情况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举闪耀赛场太太团之阿根廷篇邓超遭男粉丝强吻 孙俪气得语无伦次说全国农村金融服务会议推荐“丽水经验”第六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韩国首尔举行[高考]五千学生霸气“喊楼” 为考高校现多个“山寨”世界景点 前身是世超大黄钻拍卖创纪录曲婉婷7月杭州开唱 想站在歌迷中 唱李敏镐全智贤少女时代范冰冰赵薇 意想20140411《钱塘老娘舅》:舅爱袁姗姗泡澡惨遭PS 盘点明星被恶搞爆陪女同事过更年期 男官员太肉麻小默多克为避免外界更多批评辞任"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