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马甲走红:不要乱扔行不行 垃圾量瞬间减少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6:54

成都人民公园附近,在这里工作的环卫工人都穿上“限量版”背心,提醒路人不乱丢垃圾。


环卫工马甲走红

“你也看到标语马甲了?”“感觉好有爱,萌倒了……”

最近,不少成都市民的朋友圈,被一片亮丽的橘红色马甲“刷屏”。

马甲的主人是青羊区汪家拐一带的环卫工,与其他环卫服不同的是,他们的马甲上印出了“万水千山总是情,不要乱扔行不行”等朗朗上口的文明语,帖子还称:“看到这么有爱的标语,谁还忍心乱扔垃圾?”

日前,记者走访了汪家拐一带,发现这里的环卫工人几乎人手一件“网红”马甲,马甲上的标语款式多达5种,不少路过的市民还拿起手机,与小马甲合影留念。该环卫公司陈经理说,马甲上的流行标语,比口头说教更易让人接受,“从效果来看,垃圾量要比此前减少了2到3成左右。”

每天凌晨4点,大多数人尚在熟睡时,成都的环卫工人已拿上扫帚,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40多岁的罗秀英,已经从事10余年环卫工作,负责祠堂街一带的街道卫生。由于前晚看了天气预报,得知当天为晴天,温度还偏高,出门前便将一件较新的马甲,装进了手提袋里。一个月前,公司分配给他们,人手一件崭新的环卫马甲。同以往马甲不同的是,这次的马甲背上,印着一排黑色的文字,而且文字的类型有5种之多,而她领到的为“万水千山总是情,不要乱扔行不行”。

“一开始就觉得有意思。”不少环卫工当场穿上马甲,还念叨起各自的文字,“干了10多年环卫,头一次见到这种马甲。”穿上新马甲的当天,就有路人好奇地打量她,更有人上前希望能合影。这突然的询问,让她感到有些慌乱,“但问的人多也就适应了,有时遇到攀谈的市民,我还会借机跟他们讲,要大家一起保护环境卫生。”


包“鱼粽”赛“豚舟” 和小动物们过“吴地端午”:赏民俗 品粽子商务部:1至4月欧盟对华投资增长41央行:5月份人民币汇率指数保持基本稳科技创新成就展:智能制造 普惠大众《魔兽》观影指南 没玩过游戏也能看懂颜色多营养丰富 预防关节炎就选甘蓝加勒比新发现24种蜥蜴银行卡清算市场进一步开放 谁会成为下网曝QQ群涉赌每小时下注12万元 涉急功近利 易到“高额充返”17亿逼走黄太吉多门店拒绝开发票 税务部门表示按照传闻制作 苹果iPhone7/7跨6省杀17人伪造矿难骗赔偿:亲友分跨6省杀17人伪造矿难骗赔偿:亲友分交警为保通行托举电缆一个多小时 引网交警为保通行托举电缆一个多小时 引网富曼欧资本潘福平:让想像力自由驰骋重庆一书店成网红景点 很多顾客不为书重庆一书店成网红景点 很多顾客不为书狗狗流产原因和预防切开竹砧板中间层竟是黑色 如何挑竹专6岁女娃被群狗咬掉半张头皮 狗主人失济南现豪车助考团 因阻碍交通停留不到稀奇!四川泸州现双头三眼怪猪 一只眼记者亲历《魔兽》首映场 每隔几分钟就“悬崖村”学生获捐新鞋藏床底:把脚洗虎牙1亿签约炉石主播?这可是它一个季美国“高颜值”房屋红遍社交网络 引游日本两只“熊猫海豚”相亲 黑白相间长海南三亚四艘渔船失火 暂无人员伤亡在最小的国家公园泡温泉夏克立黄嘉千夫妻发新书 大谈谈育儿经8所高水平大学 在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创投英雄汇微视频秀:青橄榄 何升旭安徽一局长车载女子撞伤来捉奸的妻子 夏季养生在排毒 排毒养颜谨防6大误区九旬老人设中转站免费送衣物 每天搜集汶川地震幸存者:震后自杀获救 与同学名宿:范加尔的曼联不再让人害怕护肤法宝甘油 怎样用最嫩肤?为什么说“三岁看老”?五一出游 杭州最热最好玩的全都在这里银河昊星收藏钱币的猫腻!明英宗被俘之后 于谦如何收拾这个烂摊那些年被凯特王妃捧红了的英伦品牌叔本华:真正独立思考的人,在精神上是西溪花朝节赏花指南韩媒:韩国26名女性当选国会议员 创邵阳女子外地无偿献血12次 父亲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