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高水平大学 在浙江的三位一体招生办法公布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04:42

6月11日起各校陆续开始笔试

昨天,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发布信息:8所高水平大学陆续公布了在浙江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共1270余人,比去年增加300人左右。其中,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今年首次加入。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三位一体”招生在第一批提前录取外,北大等7所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在6月25日前完成录取。

不少学校都定在6月11日开始笔试,其中清华、北大、复旦都在11日笔试,浙大在12日笔试。大部分学校都要求考生的高考成绩要达到浙江省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

北大6月11日笔试

北京大学计划招生50名,报名已经截止,进入初审环节。

初审获得“优秀”的考生直接进入面试,初审获得“通过”的考生进入笔试,笔试将在6月11日前后在北京大学或浙江省内进行,笔试合格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将在6月16日前后在浙江省内举行。

成绩构成是综合评价成绩(100)=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60%+面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10%。

高考成绩要达到浙江省本科第一批次同科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月25日前,北京大学将按“三位一体”综合成绩对考生排序并审定录取名单。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则按单项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项顺序排列依次为:面试成绩、高考投档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

清华明天报名截止

清华大学计划招生105名,报名正在进行中,5月28日截止。

通过初审的考生进入复试,复试将在浙江省内举行。清华大学将根据学生报考的专业类及高校测试成绩(含初评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入围学生名单。入围人数总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150%。

成绩构成是综合成绩=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分)+高校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30分)+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60分)

清华大学将按入围考生的综合成绩,分专业类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前105名。其中理科类录取78名,医学类录取7名,文科类录取20名。录取安排在2016年6月25日之前。入围“三位一体”资格的学生必须参加2016年浙江省高考一类科目组考试,并且达到同科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浙大要求高考成绩

文科前2%理科前4%

浙江大学计划招生400名,6月12日下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加笔试。科目有: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理科)和历史探究(文科)。

成绩构成:根据考生高考成绩(60%)、浙大综合测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计算形成考生综合总分(满分1000分)。综合总分=高考成绩×600÷810+浙大综合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其中,浙大综合测试成绩=笔试(满分200分)+面试(满分100分)。

考生的高考成绩必须位于2016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文科考生前2%、理科考生前4%。浙大将对进档考生按综合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再依次以以下单项顺序排序:高考总分、高校综合能力测试成绩、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录取在6月25日前完成。

复旦大学多轮一对一面试

复旦大学招生计划不超200名,通过审核的考生6月11日左右参加校测(笔试)。依据校测成绩,分文、理、医(参照往年在浙录取文、理、医考生比例)划定不超过招生计划数4倍的考生进入面试。面试采取专家与考生多轮一对一面试模式,每轮面试时间15分钟,共计75分钟。

成绩构成:根据高考成绩(60%)、面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三者形成考生综合总分(满分1000分)。综合总分=高考成绩×600÷810+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复旦大学将按考生综合总分高低进行排序,在6月25日前完成投档录取。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浙江省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浙江省统一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

台州幼鱼保护攻坚战打响 今年休渔新政千名消防官兵宣誓 安保百日攻坚5月26日《经视新闻》内容提要女孩被男子尾随拉进应急通道 到底该不母亲突发脑溢血 6岁男孩独守老屋掰指多地规范干部配偶子女经商 级别越高要多地规范干部配偶子女经商 级别越高要陕西集油站大量原油泄露入水坝 现场被陕西集油站大量原油泄露入水坝 现场被湖州吴兴区沿路两企业存量违建万余平方特警街头随意一瞥 抓获七年前贩毒“为避免塌陷危险 瑞典基律纳市计划整体为避免塌陷危险 瑞典基律纳市计划整体20160526《钱塘老娘舅》:“雪湖州吴兴区沿路两企业存量违建万余平方20160526《钱塘老娘舅》:待业说走就走吧?7月15日起杭州可直飞旧积极构建国家治理中的“数据文明”振兴东北要在“一带一路”中找到新支点习总书记三进黑土地 为经济结构转型把积极构建国家治理中的“数据文明”振兴东北要在“一带一路”中找到新支点女孩被男子尾随拉进应急通道 到底该不沃尔沃被撞掉入河 路虎司机下水去救习总书记三进黑土地 为经济结构转型把奶奶救孙心切下河遇险 首日上班90后特警街头随意一瞥 抓获七年前贩毒“5月26日寻人启示小作坊正在开工 货车快速冲入(二)王老吉四季彩虹 寻访正能量:“书虫创投英雄汇微视频秀:青橄榄 何升旭安徽一局长车载女子撞伤来捉奸的妻子 夏季养生在排毒 排毒养颜谨防6大误区九旬老人设中转站免费送衣物 每天搜集汶川地震幸存者:震后自杀获救 与同学名宿:范加尔的曼联不再让人害怕护肤法宝甘油 怎样用最嫩肤?为什么说“三岁看老”?五一出游 杭州最热最好玩的全都在这里银河昊星收藏钱币的猫腻!明英宗被俘之后 于谦如何收拾这个烂摊那些年被凯特王妃捧红了的英伦品牌叔本华:真正独立思考的人,在精神上是西溪花朝节赏花指南韩媒:韩国26名女性当选国会议员 创邵阳女子外地无偿献血12次 父亲病重中国每年约30万人需器官移植 去年仅“无墓可葬”得靠国家公益来化解 激励报道追踪:温岭鞋厂坍塌事故责任人被公为救小主人,金毛血战猛狮!